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一樣的年資兩樣情 政府毀約背信的再次證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9-10 人氣:

一樣的年資兩樣情 政府毀約背信的再次證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公務人員舊制年資補償金,將在明年6月30日後憑空消失。對於制度上的不公平,現職公務人員紛紛譴責政府毀約背信。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各中央機關及各縣市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等人,為爭取現職人員權益,於6日由理事長李來希帶領下,前往國民黨立院黨團拜會,希望可以爭取該黨團立委諸公連署支持將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34條第1項有關補償金的修正提案送進立法院修法。

有關公務人員的年資補償金,主要是針對84年以前在職的人,因退休制度由恩給制改為提撥制之後,造成該等人員權益嚴重受損,故國家承諾於當時退休法中明訂舊制年資予以補償之規定。但是在今年公務人員退休資譴撫卹法修訂時 ,卻莫名其妙將年資補償金的規定,予以限縮成一年內退休者才可得到補償,而明年7月1日以後才退休的人,卻一毛錢都領不到。同樣的舊制服務年資,一部分人予以補償、一部分人不予補償,二種不同的待遇,現職人員如何能心服口服,且此規定也有一年內變相逼退公務人員之嫌。又同樣的舊制年資,公務人員與教師受限於一年,但軍人卻無此限制,更顯此一規定的不公平。

此次提案獲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立委、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立委、黃昭順立委、陳宜民立委、陳學聖立委等人之接見,並當場表示支持提案,縱使提案過程,免不了必定遭到杯葛,但為維護國家立法的誠信、堅守制度的公平正義,仍會全力以赴,協助修正法案,以維護現職公務人員權益。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