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教育部新任老部長 潘文忠再披戰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28 人氣:

教育部新任老部長 潘文忠再披戰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月上旬,蘇內閣成軍,最具戲劇性的首長任命,非教育部長潘文忠莫屬。去年4月中旬,因「卡管案」黯然下台的潘文忠,留下投入許久的國家教育業務,大有壯志未酬的遺憾。現在,8、9個月過後,他重掌教育部兵符,不僅本身信心滿滿,外界也一致看好他是現階段,最理想的教育部長人選。

事實上,潘文忠在2016年5月20日首次擔任部長的近2年任期內,在落實教育政策推動上,積極任事;他也被認為,與國會溝通良好。只是,過程中頻頻發生的高教爭端,對於出身國教系統的潘文忠而言,確是棘手難題,也是各方認為,這是他回鍋後,最大的挑戰。

現在,蘇揆組閣,潘文忠再度被賦予重任,而看來他案頭上的急件不少。「卡管」風波雖告落幕,但大學校長遴選制度,卻被社會賦予更高的關注;國家重大政策新南向的招生規劃等,對潘文忠而言,都沒有待機時間,得火速上線。所幸,國教出身的潘文忠,面對108年課綱上路後產生的國教事務,相較其他,因其熟稔相關業務,應不難上手。

教育部長潘文忠

▲教育部長潘文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