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教育部長潘文忠揮捧 為蘇內閣穩健得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31 人氣:

教育部長潘文忠揮捧 為蘇內閣穩健得分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月中旬,重掌兵符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上演一齣鳳還巢,引起政壇熱議。而基於對國內教育政策的熟稔,部長潘文忠無疑將成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政策無縫接軌的穩健得分王牌。

閣揆蘇貞昌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具有長官部屬的深厚情誼。在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期間,潘文忠被任命為教育局長及文化局長;這次,潘文忠銜命再扛起國內教育重任,實是為力挺在風雨中組閣的老長官蘇貞昌。

事實上,潘文忠雖然具有穩健風格,但因他自基層做起,經過紮實的歷練,同時,對於長官交辦事項,具有「使命必達」的精神;因此,一般預料,在相關教育政策一一落實上路時,他將為蘇內閣快速得分。

目前,台灣迫在眉睫的教育計畫,除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外,還包括玉山學者計畫、協助大學延攬海外優秀人才、十二年國教課綱、全國危險老舊教室改建、對幼兒教育的照顧,以及各方關注和國家前瞻建設計畫有關的教育方案等,對潘文忠而言,都是大顯身手的著力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