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愛瑪莉天使團──愛三心關懷協會的由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6-25 人氣:

愛瑪莉天使團──愛三心關懷協會的由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愛三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寶治,目前也是由孔孟協會甄選出來的二十四孝人選之一,她詳細的介紹了她的生平事跡,積極推崇孝道的原因以供社會大眾做為參考。

她自訴說,我是一位50年代出生的平凡女子,生長在一個大家庭的環境中,家庭經濟因素,迫使我國民教育畢業後就必須投入職場工作。學生時代的假日,我喜歡跑到裁縫工廠幫忙做雜事及剪線頭的工作;而老闆娘會找空閒的時段教我縫紉功夫,就這樣學會了一技之長。

婚後身為人妻人母,為了家庭生活,必須認真努力的工作,直到102年5月罹癌前,我一直從事我最摯愛的工作──服飾買賣兼修改衣服。

102年報告確診左邊羅患乳癌,在療程中不曾讓我的身體感到疼痛,唯有心疼與不捨我年邁的雙親,為了我的病情而擔憂,倆老每天早晚敬拜老天爺,請求減免他們十年的壽命自願折壽換給我。

俗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受父母養育之恩,我很自責沒有愛惜自己,照顧好自己身體,而讓父母親傷心與憂慮,讓他們為我的病情受盡煎熬,是我今生最大的痛。

將近兩年的療程慢慢結束,症狀獲得控制,為了提振精神,我重新生活開始恢復修改衣服的工作,也接觸瑜珈運動,同時為感恩醫療團隊跟親朋好友在抗癌過程中的關懷付出,我認真思索如何來回報大家對我的愛。

於是利用工作之餘,特地挑選幾款零碼的花布,設計一款大手拉小手的感恩包,送給一路關懷我的親朋好友們。沒想到我的感恩包受到大家的喜愛,好朋友們身邊的朋友看到感恩包紛紛要向我訂購,在無法婉拒的當下,就規劃設計來做義賣。

畢竟一個人的能力有限,為了因應大量的感恩包製作,大批採購日本斜紋布,找弱勢家庭的婦女請她們幫忙縫製生產,按件計酬,讓她們有穩定的經濟收入,而義賣所得善款用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者。

因此,就以我的外號「瑪莉」為名,成立了「愛瑪莉天使團」,首先我先為大手拉小手感恩包申請專利,並繼續努力設計更多花色及黃金面紙包提供義賣。

而為了讓關懷活動符合法律規定,向新北市政府申請成立「愛三心關懷協會」,藉以關懷更多弱勢團體,幫助癌症病友、身障人士、棄養兒童及送餐給需要的獨居老人們,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的溫馨。

林寶治女士義剪活動(林寶治提供)

▲林寶治女士義剪活動(林寶治提供)

愛心三觀理事長林寶治女士與其團隊(林寶治提供)

▲愛心三觀理事長林寶治女士與其團隊(林寶治提供)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