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唐鈺陶瓷企業有限公司李氏夫婦孝親不落人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7-12 人氣:

唐鈺陶瓷企業有限公司李氏夫婦孝親不落人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中華孔孟協會主辦將於108年10月10日在圓山飯店舉辦的孝道表揚大會,據副理事長林晉德表示,後續也將在10月26日安排為父母洗腳活動,並邀請108位代表於花博爭艷館會場舉辦九品蓮花洗腳大典。

屆時,會場將邀請廖湘靈國畫大師現場教100位學員畫佛相(觀音抱子相),於3個鍾頭內完成。中華孔孟協會103年間曾於總統府前舉辦萬人洗腳活動,場面盛大,意義非凡。

7月11日中華孔孟協會36個協辦單位之一的,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副總會長,北一區主席盧金龍推薦,位於台北縣鶯歌區的李承琳為24位孝親代表人選之一。李承琳是唐鈺陶瓷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陶瓷協會理事長、同濟會會員。從事燉鍋、砂鍋內外銷,外銷主要銷至新加坡。

李承琳說,母親35歲即喪偶,守寡60年含辛茹苦獨立扶養4個孩子,而大哥早逝,目前3位兄弟姊妹皆已成家立業,母親現今已94歲高齡,他和夫人倆侍奉母親不遺餘力,他認為這是做每一個子女該盡的義務和責任。

李承林老家在林口,由於事業的關係在鶯歌區買了房子,但他母親不習慣住在鶯歌,還是住在林口老宅,為了孝敬父母,請人整修林口老宅並請外勞照料母親日常生活起居。

為了母親能夠常看見親人並陪伴,夫婦倆人每週二、四、六、日都往返林口陪伴母親,隔日再開車回到鶯歌。還常常帶母親出遊,參加陶藝聯展活動、竹林山寺廟禮佛、陽明山和台北市郊四處走動,平日除了忙於工作外,對於侍奉母親之情不落人後。

北一區會長聯誼會王建雄表示,希望藉著中華孔孟協會孝親表揚大會之力,把李姓夫婦的孝親事跡推廣給社會大衆了解。藉此機會也能從李姓夫婦身上學習孝親之道,李姓夫婦可說是模範家庭楷模代表。

李姓夫婦與老母親合影( 李承琳提供)

▲李姓夫婦與老母親合影( 李承琳提供)

李姓夫婦與到場人員合影(張汶寧攝)

▲李姓夫婦與到場人員合影(張汶寧攝)

李承琳夫妻合影(張汶寧攝)

▲李承琳夫妻合影(張汶寧攝)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