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模範家庭代表──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溫燕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7-24 人氣:

模範家庭代表──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溫燕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創會董事長溫燕嬌家庭教導有方,她有二個兒子,皆很孝順,尤其二兒子特別孝順,心性善良孝順父母值得讚揚,經中華孔孟協會發掘成為孝親代表人選。

民國93年間溫女士先生外出辦事,忽然在外暈倒,經好心人士發現送醫急救,當時溫女士接到醫院通知時她先生昏迷指數只有3,在醫院昏迷三個月後,經不斷強救目前已經在家中療養。

溫燕嬌表示,當時他先生在醫院開刀出院後,雖保住性命但已中風,出院後她和她兒子不離不棄日夜照顧,特別是他兒子辭去工作在家照顧父親三個月,並每天帶父親到郊外做復健,早晚替父親按摩和沐浴更衣,至今父親已慢慢恢復行動,他照顧至今16年了毫無怨言。

一路走來讓溫女士覺得人生無常,因此,她經常幫助貧困、做工義活動、社會弱勢團體,並捐錢贊助社會須要幫助的團體,出錢出力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溫燕嬌兒子戴仲揚提到,他父親生病讓他感觸很深,小時家境不錯,衣食無缺不知人間苦痛,當他目睹身邊親人爺爺、奶奶的柤繼離去,加上父親生病後,他感嘆人生無常,也感悟到金錢不能代替健康。

他說,他在醫院照顧父親時,遇到一位志工,見那位志工開豪華車卻在醫院當志工,上前尋問志工先生,他環境很好為何去當志工,那位志工先生告訴他,他曾經生了一場大病,病癒後他領悟到人生要及時行善追求自己想做有意義的事。

溫燕嬌和兒子合影(張汶寧攝)

▲溫燕嬌和兒子合影(張汶寧攝)

孝親代表人戴仲揚(張汶寧攝)

▲孝親代表人戴仲揚(張汶寧攝)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