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為愛付出貢獻——世界和平婦女會亞洲會長林理俐林理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7-24 人氣:

為愛付出貢獻——世界和平婦女會亞洲會長林理俐林理俐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中華孔孟協會特別獎人選,世界和平婦女會亞洲會長林理俐,在婦女工作之貢獻極力推崇,林理俐會長認為人因愛而誕生,要在一生中實踐愛,自幼父母給予充滿愛的成長環境,培養她自然湧現愛人樂於付出的心情。

1995年底起擔任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秘書長,於2014年當選為理事長,在推展世界和平婦女會工作時帶著對天父母的愛與信仰,當面對困難抉擇時,總是選擇不利自己、利於他人的道路,也就是為更高的目的、為他人而活的道路,雖然犧牲自我,無私利他的精神,卻能使她屢屢突破許多困境,獲得奇蹟般的豐盛成果。

自她擔任祕書長開始,首先於1996年推動中日文化交流訪問,與十名日本國際志工拜訪各縣市長及與婦女社團進行交流,推展世婦會在各地區的發展。接著,1996年在圓山飯店主辦「亞洲世界和平婦女大會」,為世界和平婦女會首次在台灣主辦的大型國際會議。

台灣的總統夫人、外交部部長、台北市市長及韓國國會議員、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地的姊姊、泰國前外交部長夫婦、高棉婦女部部長…等亞洲各國代表,共有國內外200多名貴賓參與。

2018年成立亞洲女企業家和平聯盟(AWEPA)愛心慈善平台會議,2019年更名為全球女企業家和平聯盟(GWEPA)愛心慈善平台會議,展開女企業家和平網絡服務方案~年輕女性培力,林理事長希望通過不斷地傳遞善的理念,凝聚婦女力量,未來在台灣成立全球婦女中心,讓台灣女性成功的案例可以成為世界的典範。

圖一:林理俐會長(大會提供)

▲圖一:林理俐會長(大會提供)

圖二:大會活動(大會提供)

▲圖二:大會活動(大會提供)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