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2019孔孟學會大孝獎推薦受獎人──陳燦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7-26 人氣:

2019孔孟學會大孝獎推薦受獎人──陳燦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宗教聯盟副主席陳燦宏先生,也是擔任財團法人中壢慈惠堂董事長,自幼承接其父的深厚道教慈愛信仰及教誨,更因其父長期從事公益慈善事業,耳濡目染之下,平時對父母孝順有加,最後更承接父親信仰宣揚及社會服務棒子。陳先生主掌的中壢慈惠堂也是全國2,000家慈惠堂宮廟系統第一間分堂。慈惠堂以勸人向善、淨化人心、興辦社會公益、慈善事業為宗旨,也是陳燦宏化孝親父母的愛為對社會大愛大孝的具體作為。

陳先生帶領中壢慈惠堂全體董監事及志工平日關懷弱勢團體,賑災撫卹、急難救助、不遺餘力,如:(一)、全年免費提供蔬食供餐予民眾享用,為維護個人衛生安全推行餐具全面使用白鐵碗,每月初一、十五逾5,000人受益。(二)、免費供應慈惠堂周邊四所學校營養午餐,一年白米約12萬斤。(三)、每年舉辦寒冬送暖,慰問低收戶及邊緣戶活動,發放慰問金逾200萬元。 (四)、八八水災,率領全國慈惠堂義工親赴屏東災區,10日間製作56,000個便當。 親手送到災民手中,更募集500萬現金,分送各地災民。

上述種種,皆是陳燦宏先生足受我輩表揚及肯定的原因,也期勉並祝福此大孝社會的事業,能永續傳承下去。

中間為陳燦宏先生(大會提供)

▲中間為陳燦宏先生(大會提供)

右二陳燦宏先生接受頒獎

▲右二陳燦宏先生接受頒獎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