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孝親表揚系列─宗教聯盟主席主朱武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7-26 人氣:

孝親表揚系列─宗教聯盟主席主朱武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受獎人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西德薩爾蘭大學法學博士,為公法法學專精,著有《公法專題研究》等書,學養俱優,曾出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考試院秘書長、第17任銓敘部部長、考試院顧問及總統府國策顧問等職,現職為宗教聯盟主席、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全國宗教聯合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朱主席的父母給他的教誨,至今影響至鉅,尤其是體恤基層辛勞,是故朱主席在人事行政局局長及銓敘部長期間,拉拔優秀基層公務員不遺餘力,並致力改善基層公務員和警察之敘薪制度健全,朱主席父母更教育其要懂得對社會感恩,一如對父母感恩,對國家社會盡大孝、濟老扶弱,一如對父母盡孝,這些綸綸親音深深烙印在朱主席心中,更化為引導他的社會服務腳步。

朱主席從任公職起就積極投入服務宗教界的事宜,朱主席在宗教聯盟政見提案有:立法、弘道、救災、救難、守護家庭主流化、宗教法令服務平台等等,處處可以見到大孝孝於國家社稷的思維,依空法師所著《尋找智慧的活水》一書,提到古人說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毁傷孝之始也,但如若眾生需要,縱然捨生殺身、奉獻塵剎,也不吝惜,依空法師認為這是大孝,這也是朱主席他能獲得各界推薦接受表揚的主要原因,將孝親的精神發揮到社會國家,更帶領人民一起重視並了解「孝道」,值得我們誠摯的表揚。

朱主席(張汶寧攝)

▲朱主席(張汶寧攝)

與會大眾合影(張汶寧攝)

▲與會大眾合影(張汶寧攝)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