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延續藝術交流 孫本長獲獎30週年師生赴日紀念展圓滿落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09-16 人氣:

延續藝術交流 孫本長獲獎30週年師生赴日紀念展圓滿落幕

(台灣TB新聞網)「光陰荏苒【孫本長日中友好會館大獎三十週年紀念】暨孫本長、李勇逸、康繼祥師生作品展」日前於日本東京隆重開幕,日中兩國友好使者齊聚一堂,由中國天津山水畫研究會執行會長曲學真擔任展覽主持人,以及承文慧女士和公詝女士擔任展會翻譯。
                                     康繼祥、解俊茹、李勇逸在畫展現場

現場與會貴賓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大使館文化參贊石永菁女士、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大使館文化處書記官徐君波女士、日中友好會館前理事長現顧問武田勝年先生、孫本長藝術研究會孫本長夫人解俊茹女士、孫本長之子孫光一先生、參展畫家李勇逸先生、參展畫家康繼祥先生、天津美術學院藝術與人文學院西方美術史研究研究生導師郭雅希、天津市老年俱樂部理事長訾立剛先生、天津海順印業集團副總經理袁濤先生、天津華寶齋文化傳播文化傳播文化有限公司、天津中村包裝有限公司總經理儲方樺先生、一般社團法人國際工筆劃會理事長李振彥及夫人王紅、Taburo美術協會理事長並木望及夫人久美子、全日本花押協會理事長內田孝、旅日華人藝術家王子江、日本畫家伊東正次、日本畫家後藤仁、華僑京劇人物畫家李文培興榮國際合同會社社長王哲等百餘人。
                                                     兩次訪日

藝術無國界,長期以來,中國與日本進行了大量的文化藝術交流與合作活動,加深了彼此的瞭解和理解,得到了相得益彰的發展。自1989年,孫本長先生的作品《河原嫁女》榮獲日中友好會館贈予的「日中友好會館大賞」後曾兩次赴日參加中日文化交流。包含1990年,孫本長先生和中國美術家代表團受邀來日參加「現代中國美術作品展」;1993年,同獲「日中友好會館大賞」的孫本長、劉德潤李燕夫婦受邀在日本東京舉辦了「中國繪畫三人展」。赴日期間,孫先生廣交朋友,積極考察瞭解日本畫的發展狀況,這既加深了日中兩國文化藝術交流的深度,也同時對他後期的工筆山水畫的重彩表現產生了積極的影響,是為中日文化交流的繼往開來的積極推動者。
                                                   嘉賓合影留念

天津市老年俱樂部主辦單位訾立剛理事長致辭時表示,相信此次展覽將為兩國人民獻上一場藝術盛宴,加深兩國人的相互理解。天津海順印業集團副總經理袁濤則表示,「在5年前,我集團與孫本長夫人解俊茹女士結緣,通過解女士深入的瞭解到孫本長先生的藝術成就,我們被孫先生為繪畫藝術一生探索、追求、創新的精神所感動,也有幸能為推廣宣傳孫本長先生出版《畫集》包括此次畫展盡一點微薄之力,也通過這個展覽,親身經歷了日中文化藝術一脈相承和日本國對孫本長先生繪畫藝術的敬重,切身認識到我集團今後要更加對中國文化藝術傳播盡力的責任感。」
                                    旅日畫家李文培先生在仔細觀賞孫本長畫作

2019年9月9日赴日展覽如期閉幕,又為日中友好會館紀念孫本長獲獎30周年的藝術交流傳頌一段新的文化藝術交流佳話。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