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公務員修車50年將退休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2-19 人氣:

公務員修車50年將退休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表揚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公車處修理廠長鍾松等在嘉義縣公車處服務50年,半世紀的人生都在公車處度過,公職生涯堪稱全年無休,即使下班、假日甚至春節期間,只要一通電話通知公車拋錨就會立刻出門處理,以最短時間修復好,避免交通要道塞車,縣長翁章梁於17日下午主管會報上親自表揚。

嘉義縣公車處成立於民國42年,43年次的鍾松等到公車處服務的時候才15歲,從自費藝徒開始做起,一路歷任技工助手、技工、技佐、技士到廠長,除入伍服兵役三年,精華歲月都在公車處擔任修車工作,可說是與公車處一起成長,不僅見證公車處半世紀的歷史,也見證台灣公路運輸半世紀發展。他的職生涯堪稱全年無休,只要一通電話公車拋錨,即使下班、假日甚至春節期間,就會立刻出門處理。此外,他與同事發揮專業巧思,將環保局淘汰的資源回收車改裝成拖吊工程車,並把拋錨的公車從阿里山公路、梅山等山區路段拖回廠區維修,為公車處節省許多拖吊費用。

嘉義縣公車處表示,鍾廠長剛到公車處時,半工半讀,白天學習修車技術,夜間繼續完成學業,因表現優異,曾經派至公路總局汽車技術訓練中心受訓,就連當兵那三年因為精通車輛知識,被指派負責國軍輪型車輛修護。退伍後,繼續從重返公車修護工作,同時進修學業,精進理論專業知識,並取得公務人員資格陞任廠長。他也是公務機關裡少數擁有實際修車技術和大客車駕駛執照的人才。對處內的大客車也瞭如指掌,聽機器運轉、鐵鎚敲打聲就知道保修工作做到哪一步,是公車處的修車寶典,認真負責,50年始終如一。

嘉義縣公車處指出,嘉義縣公車處是全國少數實際維修車輛技術的單位,由鍾廠長帶領專業維修車輛技工8人,負責94輛營運公車的保修,平均每人負責維修11.7輛車,以聰明的公車系統管理維修車輛,車輛生命履歷從啟用至報廢均有詳細保修資訊可稽,並以將士用命的精神保修車輛,提高行車安全,為民眾提供更好的公共運輸服務。

公務員修車50年將退休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表揚

▲公務員修車50年將退休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表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