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為打造全球化最優質防救災救人公益志業品牌再奮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黃炎東 時間:2020-07-24 人氣:

為打造全球化最優質防救災救人公益志業品牌再奮進

(台灣TB新聞網)2020(民國109)年7月23日(星期四)下午2:30至晚間9:00,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假台北市天成大飯店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三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顧問團感恩餐會,這次大會由總會長唐雲明博士主持,所有本會榮譽理事長、理監事、顧問團總團長、顧問、會員幹部同仁及各界貴賓們都很踴躍的出席此次會議,前副總統吳敦義主席、前台灣省主席趙守博資政、立法委員林奕華、立法委員葉毓蘭、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吳武泰主任也光臨指導。

這次會員大會主席唐雲明博士,既是首位台灣及亞洲第一位具有博士學位,也是九二一地震最前線救災指揮官,於二年多前自其恩師前內政部消防署長陳弘毅教授(素有「台灣消防之父」的美譽)之手中接掌總會長以來最為具有劃時代歷史性之活動。

因本次會議中特邀請黃炎東講座教授、林文琇董事長、翁國亮教授等專家學者,分別以「建立台灣民間國際防災平台之願景規劃」、「談創意養生穀物茶飲」、「防疫方舟-創造安全就醫環境」為主題發表專題講演,並由本會顧問團總團長張平沼總裁博士、陳弘毅前消防署長教授、唐雲明總會長博士分別擔任三位主講人之引言人,由於三位主講人的演講內容創新生動無比,深得與會人士熱烈的回應。

尤其在由張平沼博士為引言人,黃炎東社長為主講人以「媒體、危機處理 、民間國際防災平台之建置及願景之開拓」中,特別指出台灣坐落於全球災害風險最高最多元也是最脆弱之地點之一,由於極端氣候變遷,未來必須以智慧防災的思維來面對各種複合性災害防救的工作,並提出推動台灣最有效的防災及救災管理智慧方案:如強化消防發展基金會之功能、在新北市建立大型防災博物館、成立國家防災學院,打造全球化最優質防災救人服務公益志業品牌,為國家社會做出最佳奉獻。

同時黃炎東教授為感恩張平沼總裁多年來的厚植,尤其能在百忙中撥冗做他講演的引言人,並恭賀張總裁榮獲母校國立屏東大學頒授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黃炎東博士在知名國際級書畫大師亦是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博士大力協助下製作了一幅大型蝦趣圖,黃教授在其講演完成後,在大會主席唐雲明博士、恩師前消防署長陳弘毅教授、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博士及所有與會人士共同祝賀中,由黃教授親自在大會中致贈予張平沼總裁,一時間更增添了無比溫馨熱絡之氛圍。

(本新聞稿件圖文由黃炎東教授提供)

為打造全球化最優質防救災救人公益志業品牌再奮進

▲為打造全球化最優質防救災救人公益志業品牌再奮進

為打造全球化最優質防救災救人公益志業品牌再奮進

▲為打造全球化最優質防救災救人公益志業品牌再奮進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