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為一群推展客家優質文化大業默默奉獻的社團志工們喝釆加油打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黃炎東 時間:2020-11-04 人氣:

為一群推展客家優質文化大業默默奉獻的社團志工們喝釆加油打氣!

(台灣TB新聞網)台灣的客家人有453萬餘人,每五個人就有一個客家人。而新北市350萬人中有65萬人客家人,客家民間社團超過五十個,他們都是默默無償為推動客家文化大業努力付出一群人,精神令人敬佩,這些社團由新北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總其成。2020年10月30日在新莊典華飯店的新北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主席暨理監事職員就職典禮,各界政商企業法政專家學者藝文名流冠蓋雲集,熱鬧非常。

筆者黃炎東法學教授應邀出席新北市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第十二屆主席暨理監事職員就職典禮,當日典禮由主席彭莉惠博士主持,副總統賴清德特代表總統蔡英文,向彭主席暨所有理監事及所有出席的貴賓們致上誠摯祝賀之忱,並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注重客家政策之推動,及行政之實施嘉惠客家事務之服務工作,建樹良多,並讚許《世界客家雜誌》及社長為發揚客家文化所做的努力。

此次大會除副總統賴清德外,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立委吳秉叡、國民黨前立委劉盛良總會長、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各大學客家研究湯錦台、羅烈師、李威侃等等教授亦出席,可見各方對此盛會的支持與重視。筆者在會中特向彭主席及前理事長張春梅理事長貴賓們致賀,並與世界客家雜誌社董事長盧瑞琴、社長彭莉恵博士、總編輯謝淑煕教授、古佳雯經理、陳勁宏主編等合影留念。
陳勁宏主編、第三屆主席張春梅理事長、主席彭莉惠博士、黃炎東教授、盧瑞琴世界客家雜誌發行人、古佳雯經理(左至右)

筆者多年來擔任世界客家雜誌社榮譽社長,除追隨諸位客家長老先進們共同推動國內外客家文化發揚推廣與族群融合之公益志業外,也結識了很多客家的先進朋友們,尤其小學時代恩師劉祿德校長是客家六堆的大老、筆者的親大嫂、親大姊夫等皆是客家自家人,令筆者於客家自家人亦深深備感親切。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