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溫州街瑣記33》寫在〔台灣政經史系列叢書〕促銷案之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天授 時間:2021-04-22 人氣:

《溫州街瑣記33》寫在〔台灣政經史系列叢書〕促銷案之後

(全民專欄/陳天授)元華文創公司傳來社方展的消息,將該出版社全書系在凌網上線(HyRead ebook),舉辦書展的促銷活動為期一個月,時間自本(4)月20日起至5月20日止。

這次促銷方案的主題訴求,針對大專院校學術專書的介紹,提供最完整、最多元的學術專書,希望能幫助想了解台灣歷史的脈絡、想觀察兩岸之間的政經情勢、想探討各國比較教育、想知道人工智慧的趨勢發展的讀者為主要的對象。

我仔細檢視了元華文創的全書系書單,其中臚列有關我主編的〔台灣政經史系列叢書〕學術專書,拙作《台灣政治經濟思想史論叢》(卷一):資本主義與市場篇、(卷二):社會科學與警察篇、(卷三):自由主義與民主篇、(卷四):民族主義與兩岸篇、(卷五):台灣治安史略、(卷六):人文主義與文化篇等6卷,採分單卷優待價,更有全套6卷的優待方式。

同列〔台灣政經史系列叢書〕學術專書的還有:江燦騰、林慶文合著《當代台灣本土大眾文化(第一冊):雙源匯流與互動開展精選集》,陳正茂、吳憲堂 合著《當代台灣本土大眾文化(第二冊):鄉情深知與影劇創新精選集》,陳正茂教授著《日治及戰後初期台灣政黨與政治團體史論(1900-1960)》,李顯裕教授著《自由主義的信徒:林毓生研究》。

特別是江燦騰教授這個月剛出版,同列〔台灣政經史系列叢書〕的學術專書:《東亞現代批判禪學思想四百年:從當代台灣本土觀察視野的研究開展及其綜合性解說》(第一卷)(第二卷),更讓〔台灣政經史系列叢書〕的凸顯宗教文化史,在兩岸學術研究和交流上的重要性。

我的參與主編〔台灣政經史系列叢書〕,和看到元華文創在凌網上線(HyRead ebook)的舉辦書展促銷活動,不禁讓我回想起1970年代在大學課堂上的圖書館學老師王振鵠、藍乾章等教授,經常耳提面命的介紹台灣商務印書館王雲五、世界書局楊家駱等出版界老前輩的精神與毅力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