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玩陶好有趣-南投柴燒南投陶作DIY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06-30 人氣:

玩陶好有趣-南投柴燒南投陶作DIY

(台灣TB新聞網)傳統柴燒是一種費時費力的燒窯方式,因為柴火直接在坯體上留下自然火痕,使得作品色澤溫潤且變化多端,木材燃燒後的灰燼落在作品上,形成的灰釉,在受火痕和背火面所產生的陰陽變化,是迷人之處。

現今南投,除了集集添興窯,仍保留傳統每年定期的燒製陶器之外,水里蛇窯則另設一中型柴窯不斷有作品出產。而一些個人工作室的中小型柴窯,承續傳統並加以創新,不斷燒製出深具特色的現代南投柴燒作品,歡迎舊雨新知至南投陶展示館欣賞柴燒陶藝之美。

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

展出時間:105年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

展出地點:南投縣文化園區南投陶展示館

品茗及陶作DIY體驗:105年7月2日(週六)上午10:00-11:30

玩陶好有趣-南投柴燒南投陶作DIY

▲玩陶好有趣-南投柴燒南投陶作DI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