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台南市夏令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開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2 人氣:

台南市夏令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開課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讓原住民孩子在長達兩個月的暑假生活中,能夠得到安全而完整的生活及學習照護,也希望透過課程的設計和活動的參與,能夠持續族語的傳承,更深入的認識並體驗自己族群的傳統文化,讓不同原住民族群的孩子能夠藉由同儕伙伴的互動,學習接納多元族群的文化之美,讓這些原住民孩子們的假期生活能夠過得暨充實又豐富有趣。教育局特別規劃「105年度原民小子Buta’sva夏令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希望透過本活動能夠將原住民傳統文化之美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

本活動舉辦地點為永康區復興國小,日期自7月11日(星期一)至8月19日(星期五)為期六週,為一沉浸式的族語暨文化教學活動,專為國中小原住民學生設計規畫。引導學生在本土文化的情境脈絡下,體會在地文化,深刻感受族群文化之美,建立愛護鄉土、關懷社會與自然的人本情懷。

為加深原住民孩子對部落文化的體驗,活動期間特別規劃8月2日至8月4日這三天為文化體驗教育營,由永康區龍潭國小承辦,安排孩子們參訪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山美部落,融入當地鄒族部落的生活中,體驗真正的部落文化內涵。

如此豐富多元而有趣的活動,全程都是免費參加,包含每日中午用餐,提供孩子最完善的假期照顧服務。希望每一位參加活動的孩子都能夠滿載而歸,過個真正充實又有意義的暑假。

台南市夏令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開課

▲台南市夏令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開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