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新北市生態達人會客室 21日見證水泥森林綠奇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6 人氣:

新北市生態達人會客室 21日見證水泥森林綠奇蹟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讓民眾認識生活中的可食地景,特別舉辦「都市農耕‧水泥森林綠奇蹟」講堂,邀請雙北各社大都市農耕資深講師陳沅蓀主講,推動生活中的都市農耕。8月21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於新北市政府5樓511會議室舉行,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農業局表示,近年來以食物為主題的博覽會日益蓬勃,讓人省思糧食、環境與城市的關係,而在關注糧食議題的同時,都市農耕也被視為解決困境的選項。都市農耕透過食物自主、社區公共空間、產銷中消費者轉化、綠色城市等精神,妥善規劃及運用社區公共空間,除了實質的作物收穫外,無形中也讓公共空間成了社交的最好地點,因而凝聚社區共識。

「生態達人會客室系列講堂」8月21日「可食地景系列-都市農耕‧水泥森林綠奇蹟」、10月22日「濕地系列-發現濕地之美」、11月19日「濕地系列-大眼青蛙趣事多」三場均於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5樓511會議室舉辦,免費入場。另辦理兩場戶外專題9月24日「可食地景系列-新板可食地景小旅行」及12月10日「濕地系列-濱海濕地賞鳥趣」等豐富精彩的生態講堂。活動訊息詳見農業局網站。

新北市生態達人會客室 21日見證水泥森林綠奇蹟

▲新北市生態達人會客室 21日見證水泥森林綠奇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