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嘉義縣舉辦自由人權工作坊 大學生熱情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23 人氣:

嘉義縣舉辦自由人權工作坊 大學生熱情參與

(台灣TB新聞網)為延續鄭南榕精神,推廣自由思想、人權價值與民主制度,哲學與社會民主工作室與鄭南榕基金會合作,在嘉義縣人力發展所舉辦「自由人權教育工作坊」,共40位來自各地大學生熱情參加,探討鄭南榕理念、當代社會、政治議題,啟發年輕世代的哲學思辨之旅。

鄭南榕基金會及哲學與社會民主工作室首次辦理自由人權教育工作坊,從22日到26日為期五天,22日活動邀請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女士到場替年輕學子演講,同時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議會秘書長黃尚文等到場支持,給年輕人鼓勵。

張花冠指出,台灣民主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從鄭南榕開始,經過很多人不斷爭取,才有現今自由民主世界,相當不容易,因此如何將民主、法制、自由落實,要靠未來這群年輕朋友們完成。

參加此次工作坊的輔仁大學社會系楊同學說,所學剛好是與哲學有關,在理解鄭南榕先生後,對於他的哲學思維非常認同,得知工作坊的訊息後,便踴躍報名參加,希望能與更多同好交流;臺灣海洋大學謝同學也說,自己對鄭南榕先生事蹟非常熟悉,也常思考他的哲學思維,因此報名參加工作坊,希望跟其他有同樣興趣的同學們討論更多哲學知識。

嘉義縣舉辦自由人權工作坊 大學生熱情參與

▲嘉義縣舉辦自由人權工作坊 大學生熱情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