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日本動畫名校精選18部動畫作品開展 教授分享秘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02 人氣:

日本動畫名校精選18部動畫作品開展 教授分享秘辛

(台灣TB新聞網)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年度特展「STOP MOTION-國際停格動畫展」除了邀請東歐Stop Trik影展來臺,9月特別安排日本動畫名校東京藝術大學映像研究所來臺交流,辦理「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動畫特映」,精選18部精彩動畫作品播映,同時並於9月4日舉辦「日本動畫創作交流講座」,邀請與NHK電視臺合作動畫21年的伊藤有壱教授來臺分享日本停格動畫創作,為展覽掀起另一波熱潮。

東京藝術大學是日本歷史最為悠久的動畫學院,本次由該校伊藤教授精選精選了18部日本精采動畫作品,不論是媒材的選擇或是配樂的製作,都相當具有創新性和實驗性,其中獲得福岡國際獨立電影節(FIDFF)優賞的告畑綾的《櫻本箒製作所》、《裝飾品》動畫,也是絕不能錯過的精彩動畫片。另外,9月4日下午3時還特別舉辦「日本動畫創作交流講座」,由伊藤有壱教授於映後分享日本停格動畫創作,精彩可期,歡迎喜愛動畫的朋友一同前來聆聽。

「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動畫特映」即日起至10月2日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播映,想要瞭解日本的動畫創作的發展、日本動畫名校學校作品,一定要把握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至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參觀。講座採線上開放報名,免費報名,詳情請洽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

暢銷作家宮澤真理-動畫作品《裝飾品》

▲暢銷作家宮澤真理-動畫作品《裝飾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