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秋日.親近美好生活」小旅行 品味在地餐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10 人氣:

「秋日.親近美好生活」小旅行 品味在地餐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餐桌體驗」是認識在地生活的捷徑,透過食材、食具及分享共餐,去感受地域文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推出「秋日.親近美好生活」系列小旅行,以在地餐桌美學與旅人進行對話,運用地方特有元素、時令食材,邀請參與者動手體驗,品味在地生活美學。

10月1日起展開5場次秋日小旅行,精彩活動內容包括10月1日由吳聲淼校長帶隊,認識吳濁流故居巨埔農場後山那片臺灣原生樹種森林,找出可用資材,運用在闖關遊戲及餐桌上,是既生活化又寓教於樂的美感體驗活動。

15-16日「拜訪友善部落比亞外」,品嚐到食物天然的美味,感受部落特有的飲食美學。22日「峨眉野山田野餐趣」,體驗剛出爐的窯烤柴燒麵包,外酥內軟,還有阿婆家常料理,以及各式農具組合的野山田打擊樂,值得期待。

11月12日「徜徉海味農村塭內」社區發展出「金」、「木」、「水」、「火」、「土」五行體驗,有金碧輝煌的寺廟、森林走廊、沙灘及潮間帶,還有社區廚房火灶頭料理出的鄉土料理,旅人可以感受到海與土地的溫度,還有來自農村溫暖的問候。17日「九湖客庄田園賞菊」,由杭菊職人帶領,走訪花田、體驗茶席品茗、DIY小品花藝及享用道地客庄風味餐。

「秋日.親近美好生活」小旅行 品味在地餐桌

▲「秋日.親近美好生活」小旅行 品味在地餐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