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2016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熱鬧登場 客館開館打頭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12 人氣:

2016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熱鬧登場 客館開館打頭陣

(台灣TB新聞網)「2016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10日上午在崙背鄉詔安客家文化館揭開序幕,縣長李進勇、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共同主持2米高的「蛋」破蛋儀式後,以詔安客家添新丁「提雞酒」習俗,來慶祝「詔安客家文化館」的誕生,並準備了詔安文創小禮和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李進勇縣長表示,縣府、客委會與崙背、二崙、西螺等鄉鎮公所及多個地方社團,共同籌劃以「詔安阿叔遊客庄」為主軸,規劃具在地客家特色之8大主題系列活動,在緊接著中秋節及3個週末假期熱鬧展開,邀請全國民眾,到崙背、二崙、西螺等3個鄉鎮來作客,體驗具詔安客家特色的人文、民俗、美食與產業活動。

李進勇縣長強調,「詔安客家文化館」落成啟用,代表保存及傳承詔安客家文化的基地已建構完成,未來詔安客家藝文展演、休閒遊憩、研究典藏、產業推廣等都可以在這個館舍逐步開展,奠定詔安客家文化的發展基礎。

為期1個月的「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系列主題活動,包括詔安阿叔遊客庄、水汴頭迎暗景、古厝巡禮藝童玩等八大主題活動,歡迎喜愛客家的民眾共同秋遊雲林客庄,參加客味十足的精彩藝文展演,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