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教育部青年署推「大專院校職涯輔導實施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04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推「大專院校職涯輔導實施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大專校院學生正處在職涯探索啟航階段,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學年度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實施計畫」,核定補助113校、172案推動職涯活動及課程,協助學生籌劃夢想,以順利朝向未來人生航程。

小王子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而桌遊讓人與人之間有直接的互動,結合兩者運用在生涯探索,體驗式的過程對於學生具有深刻的學習效果。明新科技大學參與青年署104學年度計畫,由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主辦「樂遊大夢想—桌遊生涯工作坊」,規劃的構想主要為媒材內容吸引學生,除了提高參與動機,學生於活動過程中分享收穫,可以增加對生涯的覺察度。

此次工作坊邀請高雄醫學大學王聖凱講師帶領學生增進對自己的認識,以及了解夥伴的特質,桌遊活動之一為「夢想小王子,啟航」,講師說明這項桌遊可以引導學生思考,生涯旅程中什麼對自己而言最重要、如何找到資源完成任務、選擇慢慢品味人生或是快速朝向目標邁進。

105學年度青年署強化「職涯輔導」的推動,透過學校職涯輔導單位與系所行政與教學合作投入,一起為學生們打造職涯探索與規劃的環境。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署官網。

教育部青年署推「大專院校職涯輔導實施計畫」

▲教育部青年署推「大專院校職涯輔導實施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