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龍貓的零嘴 來場與橡實的邂逅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0-14 人氣:

龍貓的零嘴 來場與橡實的邂逅吧!

(台灣TB新聞網)殼斗科植物的果實,又稱為「橡實」,是台灣闊葉林中常見的植物。為了讓民眾可以進一步認識台灣山林裡的物種,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訂於105年11月26日(星期六)舉辦「與殼斗的邂逅」親子主題活動,課程內容除了生態解說外,還安排了有趣的橡實標本包埋DIY。活動預計招收40人,活動費用為每人250元(不含門票及停車費),需自備午餐。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們帶著孩子一同來參與,請於105年10月18日(星期二)上午9:00起,至「台灣山林悠遊網」線上報名。

殼斗科植物是台灣闊葉林中的優勢樹種,這類植物雌花的總苞會木質化成堅硬的外殼,外型就像種子戴了帽子一般,故稱為「殼斗」。在東眼山的森林裡,可以見到殼斗科的卡氏櫧、短尾葉石櫟及青剛櫟等,與柳杉林形成多樣的層次與面貌,而這些殼斗科植物的種子富含澱粉、蛋白質,是生活在森林裡的哺乳類動物重要的食物來源。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大溪約40分鐘車程,自今(105)年10月1日(星期六)起,桃園市樂活巴士每日上午6時30分於大溪區公所發車,行駛至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點選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頁面查詢或來電洽詢。

龍貓的零嘴 來場與橡實的邂逅吧!

▲龍貓的零嘴 來場與橡實的邂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