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雲林縣山林開拓紀錄片《給親愛的孩子》將辦特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6-10-18 人氣:

雲林縣山林開拓紀錄片《給親愛的孩子》將辦特映

(台灣TB新聞網)《給親愛的孩子》特映會10月19日下午1點30分將在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舉辦,並邀請到導演黃淑梅現場分享。「給親愛的孩子」是一部認識台灣山林及土地的紀錄片,今年5月曾在口湖鄉椬梧國中進行首映,獲得藝文人士及師生的熱烈迴響,故縣府決定加映一場,將這樣優質且值得省思的環境教材,介紹給更多的縣民觀賞。

該片導演黃淑梅在921地震後,投入災區重建記錄工作,完成《在中寮相遇》、《寶島曼波》紀錄片,曾榮獲台北電影節特別獎與媒體推廣獎等多項大獎。《給親愛的孩子》影片始於導演黃淑梅自述她做的一個跟災難有關的惡夢,接著開始了她對於臺灣土地問題根源的探索。採取了用一封信向孩子說話的敘事角度出發並貫穿全片,以影像為信,將這封載述台灣百年山林開拓史的家書,投寄給未來的世代。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該片有如臺灣山林開發的影像史,試圖尋找臺灣山林保育問題的答案,並傳遞一種給當代的我們,與後代的子孫們,以決心和行動來保護臺灣這塊土地的精神。希望大家支持優質的影片,一同響應永續環境的經營並回歸對土地的關懷。

該場特映會採免費、免票入場,詳細活動訊息請洽文化處網站、雲林縣政府文化處FB粉絲團查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雲林縣山林開拓紀錄片《給親愛的孩子》將辦特映

▲雲林縣山林開拓紀錄片《給親愛的孩子》將辦特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