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提升長者照護品質 彰化縣推廣外籍看護工急救訓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6-10-19 人氣:

提升長者照護品質 彰化縣推廣外籍看護工急救訓練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為了提升民眾對於緊急救護觀念的重視,並促進外籍家庭看護工熟悉簡易急救技巧,今年首次規劃辦理8場次「外籍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技能提升社區巡迴宣導」活動,第4場次於日前在員林市立圖書館舉行,期望透過宣導活動,增進民眾簡易急救技巧,在必要時能發揮作用,保障縣民生命安全。活動現場除了急救教學,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也特別與縣府合作,於活動現場舉辦《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新書贈書暨影像巡迴展。

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遽增,越來越多家庭聘請外籍看護工照顧家中長輩,縣府今年度委託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彰化支會合作,於9月起陸續在各地舉辦,由專業教練在旁指導,讓外籍家庭看護工實際操作練習「心肺復甦術」完整急救流程,以及「哈姆立克急救法」等緊急救護技能,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的照護技巧,協助外籍看護工在被看護人突然昏倒失去心跳,或因吃東西噎到時,懂得如何緊急應變,協助被看護人於第一時間進行簡易急救。

接下來彰化縣政府也將陸續在10月23日於和美鎮立圖書館、11月6日於二林鎮立圖書館、11月13日於田中鎮立圖書館及11月20日於彰化縣立體育場等地區舉辦,彰化縣政府歡迎民眾踴躍偕同外籍家庭看護工共同參加,免費報名請洽:04-7111987分機13洪小姐。

提升長者照護品質 彰化縣推廣外籍看護工急救訓練

▲提升長者照護品質 彰化縣推廣外籍看護工急救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