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工讀賺到「不一樣的自己」!青年暑期工讀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31 人氣:

工讀賺到「不一樣的自己」!青年暑期工讀競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今(105)年暑假有500名來自臺灣各地、121所學校的青年,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為展現青年工讀成果,特於30日上午9時30分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全國競賽暨頒獎典禮。

青年署羅清水署長開場致詞表示,暑期工讀計畫呼應蔡總統強調的六大前瞻能力之培育養成,包括知識累積、生活美學、跨域整合、多元創新、團隊合作及問題解決等重要能力,期待有助於青年們未來生職涯的發展!署長也帶來好消息,明年工讀計畫將從500人增加到600人,工讀期間也從目前1.5個月延長至2個月,每月工讀薪資22,650元,2個月工讀完將會領到45,300元!

本次全國競賽由各分區競賽晉級的28個團隊於現場互相交流、觀摩與學習。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特別蒞臨頒獎現場致詞,對於參與暑期工讀計畫的同學願意放下3C產品,充實生活經驗,協助社區發展的付出給予高度肯定。

此外,為鼓勵青年將工讀的心情點滴及每一個感動的片段記錄下來,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並辦理「工讀成果短片競賽」,經審查後評選出5隊優秀團隊,也同時表揚,每得獎團隊頒發獎金1萬元及獎狀。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自95年開辦迄今,已媒合了超過5,000位同學進入非營利組織工讀,每年暑期工讀職缺約在5月公布,今年未能參與的同學請密切注意青年署消息,一同加入青年暑期社區工讀的行列!相關訊息請上RICH職場體驗網。

工讀賺到「不一樣的自己」!青年暑期工讀競賽

▲工讀賺到「不一樣的自己」!青年暑期工讀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