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石滬股份有限公司》繪本新書發表會暨贈書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6-11-21 人氣:

《石滬股份有限公司》繪本新書發表會暨贈書活動

(台灣TB新聞網)眾所期待,澎湖縣文化局出版的105年繪本新書《石滬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發行了,20日上午10時,在澎湖縣圖書館大廳,舉辦發表會暨畫展開幕贈書活動,將剛出爐的新書《石滬股份有限公司》贈送給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透過繪本閱讀來行銷澎湖,認識先民智慧特有的珍貴「世界遺產」:錯落在澎湖灣的美麗項鍊─石滬。活動首先由吉貝國小學生小劇場演出〈北海小英雄〉暖場,澎湖縣文化局長曾慧香主持、劉陳昭玲議長致詞,吸引親子及澎湖鄉親熱絡參與概計120人,同時也展陳繪本原圖畫展至12月11日止,歡迎鄉親朋友們於開館時間蒞臨觀賞。

澎湖縣文化局多年來致力於保存在地特色且珍貴的文化資產,2015年所出版的《晃晃老師的禮物》更榮獲「好書大家讀」的肯定,今年繼此使命,推出以「石滬」為題材,由專業繪本創作者一同完成的澎湖文化繪本──《石滬股份有限公司》。創作者再度以晃晃老師為主角,並新加入三位活潑的小男孩角色,娓娓道出石滬的捕魚方式與及其對漁村共存共生的凝聚作用,以富童趣的故事,搭配活靈活現的畫面呈現,點出在現今傳統漁業技術逐漸式微的景況中,美麗的石滬該如何延續及保留、如何以嶄新的面貌傳承。

《石滬股份有限公司》繪本新書發表會暨贈書活動

▲《石滬股份有限公司》繪本新書發表會暨贈書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