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新北友善小農開講 現代人一定要了解的農業觀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1-22 人氣:

新北友善小農開講 現代人一定要了解的農業觀念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農業局延續10月舉辦的「友善農業團體座談會」,將於105年11月26日至12月17日連續4個周末,辦理「小農面對面X友善農耕」系列講座,主題包括無毒農場、都市養蜂、蚯蚓堆肥、香草花園與共耕共享的都市農園,讓民眾了解無毒土地才能生產安全食材,而安全食材方能造就健康身體與快樂生活,從而認識密不可分的生活、生產與生態循環,建立友善大地的生活方式與觀念。

農業局表示,為讓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友善農業的精神,11月26日將從語林有機農場的「共耕共享X友善有機」主題開始,引領民眾認識友善農業。農場主人林元郁、邱語玲夫婦原本打算從事販售農藥,卻在認識農藥的真面目之後,毅然決然投入完全不用農藥和化學肥料的有機耕作,現在不僅在林口有自己一方小天地,還邀請更多擁有假日農夫夢的民眾一起耕作;緊接27日「黑金廚餘X友善循環」課程,將帶領民眾到邱顯輝先生的輝要無毒農園,看他如何將廚餘變成黑金,利用物質自然循環方式種出健康的蔬菜。12月份還有蜜蜂達人蔡明憲、蚯蚓先生王廷宏與香草街屋的蔡以倫老師帶來精采、生動的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新北市綠色生活館」臉書粉絲專頁了解課程與報名資訊。

新北友善小農開講 現代人一定要了解的農業觀念

▲新北友善小農開講 現代人一定要了解的農業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