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國父紀念館4月23日講座─「藥物濫用與成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20 人氣:

國父紀念館4月23日講座─「藥物濫用與成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志英植物研究發展基金會為輔助現代醫學的不足,舉辦106年度醫學與替代醫學系列講座,特邀國防醫學院藥理學科副教授黃翊恭先生,於4月23日下午2時30分在演講廳與民眾分享「藥物濫用與成癮」。

台灣藥物濫用的情形近年來有日益嚴重之趨勢,尤其在青少年族群中,新興毒品(卡西酮類毒品、浴鹽等)的盛行更增加了藥物濫用的各種問題。被濫用之藥物依政府管制藥品分級及品項規定,分別歸屬於第一級至第四級管制藥品,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規定,製造、運輸、販賣、以強暴、脅迫、欺瞞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人施用、引誘他人施用、轉讓、持有等行為分別處以不同之罰則,然而這些罰則對遏止藥物濫用之盛行雖有一定之嚇阻作用,但層出不窮的新興毒品與愈來愈多的多重藥物濫用,卻造成許多潛在國民健康與社會問題,教育與宣導藥物濫用之防治成為刻不容緩之課題。

針對台灣目前被濫用最嚴重之主要物質及藥物,講座中將分別一一介紹,並宣導該如何注意及避免本身及身邊親友遭受毒品之危害,若不幸已經藥物成癮,該如何尋求幫助且如何避免其對身體健康之危害。

該場講座,期待能讓大家了解「藥物濫用與成癮」問題的重要性,並遠離其危害確保身心的健康。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國父紀念館4月23日講座─「藥物濫用與成癮」

▲國父紀念館4月23日講座─「藥物濫用與成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