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思行文化:民意土石流─《無德小英》新書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5-15 人氣:

思行文化:民意土石流─《無德小英》新書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挾著強大民意狂掃全國各地獲得689萬票,以接近六成的選票當選我國有史以來第一任女性元首,也同時獲得國會過半數的席次,達到民進黨前任總統陳水扁所無的權力高峰,不但如此,在其黨主席任內,民進黨於地方首長選舉中,直轄市六都贏得了五都市長寶座。是台灣,藍天反轉為綠地,從中央到地方徹底綠化,達到真正的「完全執政」。

身兼國家元首與執政黨主席,掌握行政、立法大權的總統蔡英文,甫上任就揭示了轉型正義的改革大旗,在民進黨主導的立法院通過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簡稱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又為了回應勞工團體的訴求在立法院火速通過了「勞動基準法修正案」,推動「一例一休制度」,也針對同志議題,在立法院由同黨委員提出了「民法修正案」試圖要將同志婚姻納入民法保障,甚至於最具爭議的軍公教年金改革,也如火如荼的推動,引起軍公教的包圍衝撞,不斷的在台灣社會引發爭議。

更有甚者,在兩岸與美中台關係上,一方面宣稱堅持台灣利益,一方面又對太平島的島礁爭議態度模糊。多家民調中心公布數據顯示:總統蔡英文執政一年,滿意度卻落到三成左右,不滿意度增加到六成,何以如此?

作家林深靖所出版的《無德小英》一書提供了完整的解答。林深靖是道道地地的台灣農村子弟,曾經擔任「世界地理雜誌」、「南方雜誌」編輯以及「自立早報」、「台灣立報」、「風傳媒」、「獨立評論@天下」專欄作家,文筆深具社會關懷。現在擔任國際知識集體(Internation CollectiveIntellectual, INTERCOLL)的亞洲聯絡人,以其冷靜理性的角度對總統蔡英文提出批判。

新書發表會

日 期:民國106 年05 月16 日星期二

時 間 : 13:30~16:00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3A 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 號三樓)

主辦單位:思行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主 談 人:林深靖 老師 (國際知識集體亞洲連絡人)

引 言 人、與 談 人:胡博硯 教授 (東吳大學法學院教授)

圖取自思行文化臉書粉絲專頁

▲圖取自思行文化臉書粉絲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