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上古藝術:50年代台灣印記─楊年發油畫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6-05 人氣:

上古藝術:50年代台灣印記─楊年發油畫個展

(台灣TB新聞網)一幅幅動人的畫作,刻畫出屬於台灣的美,表現濃厚的生活情感與文化精神,也帶領人們穿梭在50年代的台灣,這是台灣鄉土名家楊年發的作品特色,6/6-6/12【50年代台灣印記】楊年發油畫個展在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精品50件。6/7(三)14:00舉行開幕茶會,6/10(六)14:30將進行現場速描及導覽。

楊年發說:「強調作品本身的故事性,一直是我創作的主軸。」以紮實的素描功力,不凡的水彩創作,年少時期即奠定台灣百大水彩地位,近期創作以油畫為主,莫內印象派的技法,刻畫出一幅幅台灣早期鄉土真摯美景。其筆下的農田、老厝、畜牧人家,不只有阿嬤的味道,更讓你我找回心靈深處最純真的感動。

策展單位上古藝術總監陳虹安表示,楊年發是台灣本土畫界裡相當突出的一位知名畫家,1960年生於台中,得獎無數也舉辦過無數次的聯展與個展,1978年全國第五屆青年水彩畫銀牌獎。1979年全國第一屆十大傑出才藝少年水彩畫賽首獎、全國第二屆十大傑出才藝青年水彩畫賽銀牌獎……等,是值得關注的台灣藝術名家,6/6-6/12邀您至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欣賞其大作。

「50年代台灣印記」楊年發油畫個展

地點: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

開幕:6/7(三)14:00

與大師有約素描及導覽:6/10(六)14:30

楊年發-武陵秋色-油畫

▲楊年發-武陵秋色-油畫

楊年發-田園風光-15F

▲楊年發-田園風光-15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