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 引領青年走入社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11 人氣:

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 引領青年走入社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南區場,7月7日至7月9日率先開跑,特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授課,與來自全國各地約80位的熱血青年,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分享自身參與公共事務經驗。

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表示,課堂外的學習是青年職涯發展重要一環,為銜接及延伸學校正規教育,青年署也辦理多項青年計畫活動,此場「青年世代與公共事務」講師政委唐鳳透過slido與學員從科技出發,探討公共參與的各種可能,鼓勵青年可以多元觀點提出問題。現場青年有關心「前瞻計畫」,也有關心「台灣教育轉型」的問題,政委唐鳳以自身參與12年國教課綱經驗,分享新課綱由能力導向轉為素養導向,審查機制已列入學生代表,希望達到「自發、互動、共好」的目標。

培訓課程也安排學員到屏東縣禮納里部落實地參訪,在當地居民熱情的導覽下,讓學員們認識因莫拉克風災重創的「大社村」、「瑪家村」及「好茶村」遷村及重建的過程,以及社會各界的大愛與部落族人堅毅生命力。

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中區場於7月21日至7月23日舉辦,北區場於8月25日至8月27日舉辦,想知道更多培訓活動相關訊息,可至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及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dagov/)查詢。

學員合影

▲學員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