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客委會邀請築夢舞雧26日演出《大禾埕的歡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8-15 人氣:

客委會邀請築夢舞雧26日演出《大禾埕的歡歌》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辦《客家就在巷子裡》系列活動,為推廣客家藝文展演活動,於106年5月起,在台北市行政區連續舉辦6場客家專業團體表演活動,分別為文山區、大安區、萬華區、中山區、北投區與松山區,期望以此加深大眾對客家文化的認識。

前兩場活動皆完美落幕並廣受里民好評,而此場的表演與先前音樂類型之活動截然不同,特別邀請築夢舞雧於106年8月26日(六)下午3:30,在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和遼寧街街口的興安公園演出,為里民帶來引人入勝的舞蹈表演,現場提供免費客家美食與小吃,歡迎志同道合的客家朋友及里民們一同參與。

中山區朱馥里鄰近台北大學宿舍,附近的興安公園或朱昌公園是里民散步的首選之一,且朱馥里將近一半人口是客家族群,因此,特地邀請新竹縣唯一蟬聯十八年傑出優質表演團隊—客家舞蹈團體築夢舞雧到此演出。

演出主題《大禾埕的歡歌》,描繪「大禾埕」歷經歲月的痕跡,從原有的泥磚屋漸漸轉變成水泥屋;小聚落演變成大社區,呈現農村的常民生活歷史文化到現代都市城鎮,代表台灣社會發展中的一段縮影,極具有珍貴歷史意義與文化的價值。舞蹈中,客家山歌與現代樂曲交疊互映,傳統的客家舞蹈精神,融合現代舞蹈的活力,配合客家山歌,勾勒出一幅客家大禾埕的歡歌。

客委會邀請築夢舞雧26日演出《大禾埕的歡歌》

▲客委會邀請築夢舞雧26日演出《大禾埕的歡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