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2017全球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即將於台北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0-27 人氣:

2017全球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即將於台北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由台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主辦之2017第六屆「全球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即將於11月9日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今年以「運用教學行為大數據」為主題,出席貴賓包括前國教署長吳清山、前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及多位來自兩岸的學者與專家,其他與會來賓來自台灣本地,以及遠從保加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黑龍江、四川、陝西、廣東…等地區,共200多位校長、領導及專家,以「智慧教育世界咖啡館」型式,透過交流與對話,研討智慧教育的發展議題。

協會理事長張奕華教授的專題演講:「科技領導i-VISA模式之經典案例研究與分析」,以其研究的「愛為上」模式,分享學校如何透過科技領導,達到與時俱進的教育創新,得到熱烈的迴響。而發展智慧城市典範的桃園市,教育局局長高安邦也將在閉幕座談會上分享桃園智慧教育發展成果。

今年的「兩岸智慧好課堂」團隊競賽,以桃園市多校智慧教師代表組成的桃園戰隊,擊敗其他14個城市戰隊,奪得第一;大會特別邀請桃園戰隊中學英語組一等獎林佩瑜老師展示經典智慧課堂,將新技術、新理念、新教法融入教學之中,非常具有代表性。這堂課也以最新技術採集林老師的教學行為特徵,透過AI人工智能分析技術,在課後以「蘇格拉底教學行為特徵播放器」展示,以智慧標籤型式品析這堂典範課堂。協會榮譽理事長吳權威教授說:「這是智慧教育的一大創新,透過大數據的即時分析,用一分鐘就能品味四十分鐘的課堂。」此外,大陸華南師範大學教育信息技術學院副院長焦建利教授特別會在課後做專家點評,深入而精闢,欣賞這堂智慧課堂的價值。

這也是一場腦力激盪、合作學習的論壇活動,下午的智慧學校與教師專業兩場智慧咖啡館,由智慧教育專家吳權威教授與PBL大師關超然教授引導,與會者分組討論、發表,匯聚經驗,提出見解,雖然喝著咖啡,其實並不輕鬆。此外,分論壇的校長分享也很精采,成都市西芯小學陳曦、哈爾濱市陽明小學于靜等校長分享智慧學校發展經驗,桃園市大有國中陳家祥校長的登山計劃、台北市新民小學潘良惜校長的教學大數據引領等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經驗,以及台北市志清國小李雪鳳校長的兩岸四地遠距智慧教室交流模型等,精彩紛呈。

論壇最後還會舉辦「全球智慧教師之夜」公開表揚智慧課堂創新獎、科技領導卓越獎的得獎者,這樣集專題講座、工作坊、發表、交流等特質的論壇,勢必成為一場年度智慧教育交流盛會。

標籤:課程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