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以知識創造讀特 【閱讀拍賣會】開始競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1-27 人氣:

以知識創造讀特 【閱讀拍賣會】開始競標!

(台灣TB新聞網)當閱讀可以拍賣,你最想要買什麼?就一般人對拍賣會而言通常就是停留在高價藝術精品的印象裡,且非社會大眾能輕易接近。但是12月2日星期六這天,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將打破這種刻板印象,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閱讀拍賣會」!這場拍賣會不使用現金交易,而是希望民眾能夠透過參加館內閱讀活動,累積知識點數,以點數取代現金,競標各項拍賣品,創造每個人「讀」特的經驗。

國資圖日前舉辦行前記者會暨拍賣品預展開幕,王品集團及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也前來共襄盛舉。另外,董事長戴勝益剛從日本回國尚未進家門就先到國資圖參加這場盛會,並帶著他剛從日本蔦屋書店買回來的書籍展示給與會者欣賞,展現他自小就愛閱讀且一直保持閱讀的習慣與興趣,他並說「3C是傳遞訊息,而閱讀才是文化的厚度。」

12月2日活動當天,除了有精彩的舞台表演外,還有閱讀市集、手作工作坊可以參加,為呼應今年的主題,也特別邀請台灣資深藝術拍賣官陸潔民進行一場「拍賣會的驚奇之旅」講座,分享他擔任拍賣官的所見所聞。

拍賣品當中有精選的優良套書、語言學習教材、繪本等書籍,適合閱讀電子書或語言學習的平板電腦,以及近年來十分受歡迎的桌遊也在清單當中,為顧及國資圖廣大的讀者群,也有許多不同的文創商品,品項多元精彩。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欣賞,先瞄準想要的拍賣品目標,12月2日到國資圖,一同競標這些「讀」特的閱讀拍賣品。

活動資訊

拍賣品展示:106年11月22日~12月1日,展示地點:國資圖總館2樓藝文走廊。

閱讀節活動日期:106年12月2日上午10:00~17:00,活動地點:國資圖總館戶外廣場。

活動官網:http://publiclib.nlpi.edu.tw/index.php/taiwan-reading-festival

活動聯絡人:輔導推廣科蔡家嫻助理輔導員(04)2262-5100#1504

2017臺灣閱讀節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

▲2017臺灣閱讀節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