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金枝演社年度大戲 不只有溫度,還會笑到翻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2-05 人氣:

金枝演社年度大戲 不只有溫度,還會笑到翻肚

(台灣TB新聞網)金枝演社年度大戲《整人王─新編邱罔舍》,由喜劇天王王榮裕導演,力邀嘲弄大師紀蔚然編劇,全新改編台灣第一整人王「邱罔舍」傳奇。戲裡、戲外都是精采的高手對決,是今年冬天絕對不能錯過的超療癒喜劇。將於12/7至12/10在淡水雲門劇場精彩上演。

《整人王─新編邱罔舍》講述聰明絕頂卻玩世不恭的邱罔舍,如何抓住人性弱點作弄鄉里,甚至官府師爺都被惹惱,撂下戰帖要一決高下。但這位整人王卻遇上旗鼓相當的對手美玉,因而救下一對私奔的年輕愛侶,並捲入漳泉械鬥家族之間,意外扯出邱家塵封已久的傷心往事,讓邱罔舍決定出手大整雙方,以報一箭之仇。此時,師爺也請出白賊七助陣,意圖攪局,漁翁得利。一場計中藏計的鬥智大騙局就此展開。

在編劇紀蔚然機智幽默的妙筆下,自詡精明的眾生形色,笑料百出的鬥法過程,帶觀眾看破人性的荒謬矛盾,但最後又找到人性的希望。而劇中漳泉家族因口音差異的互相嘲諷,以及罵人宛如繞口令的捧腹對白,不但大玩語言邏輯的遊戲,更讓全場鼓掌大笑之餘,更加讚嘆全劇的台語生動韻味。

今年冬天最有溫度也笑到翻肚的喜劇《整人王─新編邱罔舍》,12/7至12/10巡演至淡水雲門劇場,最後五場,切勿錯過。購票請洽兩廳院系統。

金枝演社提供,陳少維攝影

▲金枝演社提供,陳少維攝影

金枝演社提供,陳少維攝影

▲金枝演社提供,陳少維攝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