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南華大學盛邀國寶級藝術家李奇茂父女策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3-22 人氣:

南華大學盛邀國寶級藝術家李奇茂父女策展

(台灣TB新聞網)重視人文藝術的南華大學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國寶級水墨畫大師李奇茂藝術家及其女李安榮蒞校策展,該展覽自3月7日展出至4月11日,並於3月7日舉辦開幕式,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主持,行政副校長林辰璋、學務長尤惠貞、總務長謝鎮財、人文學院院長楊思偉、藝術學院院長盧俊宏、藝文中心主任謝元富等多位主管及藝術學院師生也出席盛會,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秘書簡宏昇、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潘襎、大林鎮公所主任秘書簡豐興、嘉義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以及來自馬來西亞馬六甲國際紅山文化博物館陳德泉拿督等多位貴賓也蒞臨共襄盛舉,貴賓雲集。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李奇茂著力於平面繪畫的創作表現,畫風獨特,一氣呵成,作畫筆酣墨飽,善用節奏和韻律表現時間速度和聲音。他從人物畫出發,旁及走獸和鳥禽,擷古創新,且善用中國傳統的筆墨作為傳情工具,以獨特的技法表達其熾熱的生命。其女李安榮則偏愛於軟雕塑的立體裝置,雖然深受西方教育洗禮,但作品中深具東西方交融的創作精神。此次能邀請兩位藝術家蒞校聯合展出,是相當難得的機會,也希望藉由兩位作品的互動對話,達到藝術賞析、探究美學的價值。

「轉•境─李奇茂、李安榮藝術創作雙個展」,南華大學中道樓展出至4月11日止,平日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南華大學盛邀國寶級藝術家李奇茂父女策展,林聰明校長致贈感謝狀給李奇茂藝術家。

▲南華大學盛邀國寶級藝術家李奇茂父女策展,林聰明校長致贈感謝狀給李奇茂藝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