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無獨有偶劇團將舉辦2018利澤偶聚祭 颳起偶戲龍捲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10-24 人氣:

無獨有偶劇團將舉辦2018利澤偶聚祭 颳起偶戲龍捲風

(台灣TB新聞網)無獨有偶劇團於11月16日周五起,舉辦一連三天的「2018利澤偶聚祭」,來自美國、以色列、匈牙利、墨西哥及台灣的演出團隊會帶來5檔經典偶戲,總計16場精彩演出,活動期間還有藝術市集及藝術家座談會,即將在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颳起一場偶戲龍捲風。

「2018利澤偶聚祭」做為台灣第一個聚焦當代偶戲的藝術慶典,今年把演出場域從劇場延伸至利澤老街,在老屋、古蹟門前皆可看見藝術展演的蹤影,落實「轉角遇見藝術」的活動概念。

偶戲匯演,驚奇無限

匈牙利「矮牆劇團」將演出《迷你妙妙偶》,小巧的迷你偶結構精巧,全劇沒有對白,看的是操偶師令人驚嘆的操偶技巧,已走演了世界280個藝術節,風靡無數觀眾。以色列的「火車劇團」《小裁縫的奇幻旅程》劇情奇幻、美感精緻,舞台的機關驚奇連連。在去年的利澤偶聚祭中,美國「沙漏劇團」創辦人進行了《秋天的肖像》世界封箱演出,得到熱烈迴響,今年再度邀請「沙漏劇團」的第二代薛夏納。來自台灣的團隊則創作了實驗性強烈的《我心裡仍開著的那朵花》與《貴美的餐桌》,分別結合了現場樂手及餐桌飲食的戲劇形式,演出過程中並強調觀眾參與。

除了五檔風格不同的精緻偶戲之外,利澤老街上還會擺設20攤以上的DIY藝術市集,集結來自台灣四面八方的創作才藝,民眾透過手作的形式,近距離與藝術家們交流。市集中最吸睛的攤位是來自墨西哥的繩索劇團所帶來的「Magic box魔幻箱」,魔幻箱上有兩個給眼睛湊上去看的小洞,一次演出限定兩位觀眾,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這種難得的特殊小戲。

此外主,今年特別規劃了各種套票組合,無論是親子家庭或是重度上癮的偶戲愛好者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看戲遊程。

小裁縫的奇幻旅程

▲小裁縫的奇幻旅程

迷你妙妙偶

▲迷你妙妙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