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台北郵局創建90週年特展 今起展出五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19-07-03 人氣:

台北郵局創建90週年特展 今起展出五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台北郵局創建至今已邁入九十週年,莊重典雅的設計風格在現今仍是藝術瑰寶,而這九十年間的郵政文件與用品,包括郵封、郵戳或是古早味十足的郵差送信腳踏車,在時代的變遷中,也多有被保存下來。

台北郵局副局長曾麗妙表示,為讓民眾重新認識台北郵局發展緣由,瞭解郵政歷史,特舉辦「台北郵局創建九十週年紀念特展」,重現從光緒年間台灣驛站,以及台北文報局時代迄今的各項郵政印記,包括展出清光緒時期文報局寄遞之兩岸大官封、劉銘傳郵政實寄封,日本時代的台北町戳封、台灣光復郵政戳封,民眾除了可以欣賞這些郵政珍品外,更可以瞭解郵政歷史在不同時期的樣貌,機會十分難得。

此特展於7月3至7日在郵政博物館六樓展出共85件珍貴郵品,3日上午9時30分特別假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舉辦開幕典禮,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另外,於台北郵局一樓挑高大廳,則有重現車寄竣工的積木模型,邀請您一同進入郵政時光隧道,同時體會濃濃的懷舊風情。

台北郵局副局長曾麗妙(左二)

▲台北郵局副局長曾麗妙(左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