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一個陳甘華觀護人30年的真誠紀錄──《盼望一直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07-30 人氣:

一個陳甘華觀護人30年的真誠紀錄──《盼望一直在》

(台灣TB新聞網)幸福的人家彼此都很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樣式「安娜卡列尼娜」。

盼望戒毒支持團體,剛開始由士林地院陳甘華觀護人及何美慧社工兩人發起,即使只有一個青少年,也要做。自一○一年成立以來,以定期性的活動,每個月兩次團體活動,全年無休,慢慢地,青少年來了,家長也陪伴來了,一批熱心的志工也加入了。

創新社區模式戒毒處遇計畫,在開放的環境下,協助家長,輔導青少年就學、就業、就養、就醫。在現有法院系統毒品處遇過程中,往往在法院、收容所、感化、監獄、保護管束之間流動、循環。盼望戒毒支持團體,則擔負起保護管束的功能,修復家庭親子關係,保護青少年在毒癮的復原不復發。

盼望戒毒支持團體,家長的參與、陪伴、理解、愛與關懷,則是修復親子關係,重要的開始。家長的訓練及教育,藉著團體的溝通、理解,改變家長的觀念及行為做法,在家庭親子關係的挫折、失望、無助之中,獲得支持、安慰。

由博客思出版社出版的《背叛觀護人,盼望一直在》,是一個陳甘華觀護人30年的真誠紀錄。

《背叛觀護人,盼望一直在》是一本充滿寫實的案例故事,透過樸實直接的筆法,將少年的人生呈現在字裡行間;透過調查保護官的助人過程與視角,看到問題少年所遭遇的問題,每個故事的主角是孩子、是少年,劇情幾乎都在失能或扭曲的親職關係與支持系統匱乏中持續演繹與擴大;寫實案例的揪心與沉痛讓我好幾次放慢閱讀速度,腦中浮現過去追蹤輔導個案的片段影像,濃厚複雜的情緒糾結著總以為是底限的期待。

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賴玉芳組長推薦這本好書,就能讓有工作經驗的個案管理師自學與演練,讓徬徨又無從啟齒的求助者藉由不同的故事重整自我感受與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盼望一直在芭蕾舞蹈公益表演暨新書發表會

日期:108年8月13日(二)

時間:新書發表會16:30—19:30、盼望一直在芭蕾舞蹈公益表演19:30—21:30

地點: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1段69號捷運西門站)

演出團體:台灣芭蕾舞團、保加利亞國家芭蕾舞團亞洲團員Fu-Chien Hsieh、Rio Suzuki、Haruka Suga、Tomoki Ishigo、Nanako Imai。

主辦單位:台北市盼望協會

一個陳甘華觀護人30年的真誠紀錄──《盼望一直在》

▲一個陳甘華觀護人30年的真誠紀錄──《盼望一直在》

一個陳甘華觀護人30年的真誠紀錄──《盼望一直在》

▲一個陳甘華觀護人30年的真誠紀錄──《盼望一直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