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金色職涯煉金術」,成功迎戰老年化社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10-18 人氣:

「金色職涯煉金術」,成功迎戰老年化社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金石堂汀州店將於10月20日下午3點至5點舉辦「金色職涯煉金術」新書分享會,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因應高齡少子化浪潮,中高齡及高齡者有持續就業需要,因此行政院日前已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然而,對於職場工作者來說,能夠延續專長並且將人生夢想與第二職涯巧妙作結合,下半場職涯才能走得長遠、有意義、有價值。10月20日將由博客思出版社和誠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共同舉辦「金色職涯煉金術」新書分享會,作者 李雅萍現為誠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書中提到政府目前定義中高齡為45~65歲,而生涯轉換的思考啟蒙期,則建議將年齡層往下拉至35~45歲,以提早為下半場職涯做好準備,再創「金色職涯」。

在國外目前已有許多倡導「安可職涯」的組織在執行一些生涯轉換的專案,能夠讓退休專業人才持續以某種工作形式在組織裡發揮功效,並且獲取薪資以支付退休生活所需,而台灣在這方面目前較缺乏且仍有改善空間,因此作者在「金色職涯煉金術」一書當中除了針對職場人提出進行生涯轉換的步驟和方法,另外也提出了建立「金色經濟制度」的藍圖供社會大眾參考。本書可在各大網路書店及實體書店中買到,讀者可加入「金色職涯煉金術」FB社群,一起和作者進一步關心這個議題。

活動資訊

日期:10月20日

時間:下午3點至5點

地址:金石堂汀州店(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4號 地下一樓)

交通資訊:捷運公館站下車,1號出口右轉前方水源市場,走旁邊的巷子,到達汀州路後左轉

主辦單位:博客思出版社 http://bookstv.com.tw

誠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https://www.sincereme.com

「金色職涯煉金術」FB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92whouse/posts/2286087044987528/

媒體聯絡人:李小姐 0918863186

「金色職涯煉金術」,成功迎戰老年化社會!

▲「金色職涯煉金術」,成功迎戰老年化社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