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東部馬卡道族受邀阿米斯音樂節服裝驚豔全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11-25 人氣:

東部馬卡道族受邀阿米斯音樂節服裝驚豔全場

(台灣TB新聞網)11月迎著東部海岸的海風,在台灣麥提伊馬卡道族文化復興協會理事長張俊偉的帶領下,花蓮富里國中傳習團首次登上阿米斯音樂節公開表演,以「遷移歌」、「祝年歌」及「幫工歌」傳遞部落的遷移、豐收與部落間的交換工,富里國中傳習團孩子們,首次站上舞台演唱,從無到有的過程當中,是多少人的努力與堅持。

台灣麥提伊馬卡道族文化復興協會理事長張俊偉表示,協會即將於11月30日(星期六)上午7點至晚間10點在台東池上大坡池舉辦「夜祭」,這也是馬卡道族非常重要的秋季豐收感恩日子,具有神聖性及莊嚴性,馬卡道族為了尋找迦南美地領著族人移居來到東部,長久以來,東部馬卡道族語言、文化經遷徙與外來民族互動的過程以及歷來環境變遷的影響下,漸漸式微,為凝聚東部馬卡道族人,以七種顏色的鮮花,代表對祖靈的敬奉及大地母親的感恩。

理事長張俊偉說,東部馬卡道族人從感恩出發,他們深知文化要能持久,是更多年輕孩子們願意回家,願意勇敢站出來,透過服飾,讓族人們重新穿起屬於自己的榮耀象徵,未來,將走出去國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東部原住民,相信在祖靈的引導之下,找到屬於馬卡道族的文化,也歡迎鄉親前往欣賞,為族人加油打氣。

東部馬卡道族受邀阿米斯音樂節服裝驚豔全場

▲東部馬卡道族受邀阿米斯音樂節服裝驚豔全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