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勇者不懼!抗癌女王沈宜璇《臨終進行曲》新書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12-13 人氣:

勇者不懼!抗癌女王沈宜璇《臨終進行曲》新書發表會

          沈宜璇新書發表會由新竹縣第一選區參選立委傅家賢先生(無黨籍)(上排左二)號召主辦。

   (台灣TB新聞網)抗癌女王沈宜璇於昨(12)日在台北市益品書屋舉辦《臨終進行曲》新書發表會,分享自身癌末又身障的治療心路歷程,以及投身政治,參選本屆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站起來為基本人權、醫療人權及車禍意外事故受害人權益奮鬥。

為了當媽,拒絕化療

肚皮舞界的教母沈宜璇在2008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為了讓孩子可以順利出生,為母則強,勇敢地拒絕化療,產後又為哺乳母奶,再度拒絕接受治療,最後在2011年時,被判定是癌症末期,於2012年接受乳房切除,但依然拒絕化療治療。

2017年12月19日被撞殘疾,不良於行,癌末又身障的沈宜璇,數次被推入安寧病房,最近一次被推入安寧病房是在今年的4月8日,當時醫生含著淚光手握著她的丈夫游柏隆的手,在走廊告知他「應該要準備後事了!」,還告知了明確的時間,就在4月22日前吧!

歷經數次生死的沈宜璇,在不同醫院都遇到因健保給付設計問題,而無法持續住院,最終只能轉為接受居家安寧照顧。另外,長照2.0服務雖然由政府支付百分之八十幾的費用,受照顧者只需支付部分費用與買菜錢,但若使有手機APP叫美食外送,卻更加省錢、省時;如果政府能把支付費用拿來給受照顧者叫美食外送,對於人力吃緊與經費短缺的長照2.0是不是更好呢?

有感於安寧照顧有太多問題需要改善,沈宜璇認為現在的設計不但浪費醫療資源,還讓接受安寧照顧的人受更多苦痛;因此,她決定投身政治,為人權奮鬥,更出版《臨終進行曲》。

郭台銘為她寫序 宋楚瓊回台力挺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時,曾以畢生經營事業、照顧員工的實務經驗,提出「百億身障保險」、「小孩國家養」、「工者有其屋」……等具體可行政見;因此在他聽聞癌末又身障,卻還勇敢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的沈宜璇出新書,特為新書《臨終進行曲》寫序,力表支持。而提名沈宜璇參選的台灣維新黨創黨人蘇煥智也作序支持,盼落實台灣維新讓弱勢站起來,維護基本人權的黨綱。

此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胞妹宋楚瓊女士,也特地從美國趕回台灣出席發表會,長期關心弱勢族群的宋楚瓊與兒子張成先,經營「把愛傳出去」共益平台有成,有數十萬粉絲跟隨,談及照顧漸凍人丈夫及投身公益,她表示,沒有經歷過的人,怎麼會知道呢?所以,她很佩服沈宜璇的毅力與勇氣,只有沈宜璇知道長照服務要什麼,期待台北市大安區選民可以為台灣把票投給沈宜璇。

捍衛基本人權不分黨派 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開場

無收入的沈宜璇雖然有兩位學生集資出書,卻沒有錢辦新書發表會,知道此情況的新竹縣第一選區參選立委傅家賢先生(無黨籍),立刻號召,馬上就有台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鄧秀寶(親民黨)、新北市第四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王斯儀(國會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林碩彥(民眾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曾楷耀(台灣維新)、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王郁揚(無黨籍)、桃園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吳文凱(台灣維新)相挺,為沈宜璇籌辦新書發表會,八位主辦人也於現場發表各自力挺的政見,讓與會來賓紛紛表示,如果能讓「小黨或無黨無派的人」順利進入立法院,絕對會比現在立法院的老面孔會更加稱職。

活動更邀請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也是沈宜璇丈夫游柏隆的舅公開場,支持沈宜璇為基本人權的付出,無奈因身體不適,臨時指派跟隨黃石城近40年的秘書曾秋泉開場,並全程參與,以行動表示強烈的支持,讓沈宜璇夫妻十分感動,為時近兩小時的新書發表會圓滿落幕。
                                               抗癌女王沈宜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