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新書發表會 台灣年輕人奮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0-02-18 人氣:

《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新書發表會 台灣年輕人奮起!

(台灣TB新聞網)為了鼓勵年輕人積極邁向國際,勇於實踐夢想,科技部特別與天下文化出版社合作出版《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寫給年輕人20個築夢踏實的故事》一書,深入探訪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年輕學者及創業家的冒險歷程,記錄他們邁向世界、實踐夢想的故事。

《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新書發表會於昨(17)日假台北市93巷人文空間舉辦,邀請到三位書中受訪者,劉峻誠、劉彥良及陳介涵,以交流對談的方式,分享他們的逐夢奮鬥史。於新書正式出版後,科技部更同步贈閱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共700所圖書館,希望鼓勵莘莘學子實踐夢想、激發力爭上游的志向。

書中受訪人物皆負笈海外各國,無論是求學或與研究機構進行交流,甚至創業、建立國際合作團隊,均成功拓展國際視野與影響力。在勇闖天涯的過程中,驅動了創新創業的能量,並將成果市場化,轉化為商業性的服務或產品,讓台灣研發及創意能量在海外發光發熱,甚至回流國內,成為培植下一代年輕人的豐沛養分。

新書發表會中,部長陳良基也將該書贈與麗山高中代表,他表示,書中案例是年輕學子的最佳典範,他們奮鬥的歷程、成功與失敗的故事,可以帶給讀者做夢的勇氣、築夢的計畫力、以及實現夢想的執行力。更期待未來能夠看到更多台灣年輕人在各領域發揮所長,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新書發表會 台灣年輕人奮起!

▲《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新書發表會 台灣年輕人奮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