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展 粉墨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4-17 人氣: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展 粉墨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展-「著墨」在該校中道樓三好廳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展覽,並於4月15日舉行開幕式,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及多位一級主管與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師生也蒞臨會場共襄盛舉。教授葉宗和水墨創作展-「著墨」,訴說與生命有關的水墨故事。此次展覽作品,很多都是陪伴同學學習或是對應展覽的一時之作,作品相當豐碩且多元,也涵括了早期繩畫作品,可以一窺水墨創作的演變歷程,歡迎藝術界前輩與愛好藝術的民眾蒞臨參觀指教,相信觀者一定會滿載而歸。

以「著墨」為名,正是教授葉宗和藉由展覽回望自身的人生三境界:飄流不居、潛沉充滿、豁然開朗,不過還沒有到「隨心所欲」的階段;當然,更是探索自我創作的階段與歷程:第一階段「捉摸不定」-摸索時期,透過眼與心的通路,探索每一個人生角落;第二階段「琢磨再三」-開始在心裡仔細反芻,咀嚼人生的況味,並思考形色與媒材的最大可能性;第三階段「著墨渲染」-鎖定目標揮灑向前,以墨作為描繪意象的媒介中心,重新思索生命新面向,讓生命開始沾染美學的品味,墨染萬物成就心中理想的自然,然後在人與非人、物與非物的真實框架裡粉墨登場。

教授葉宗和水墨創作展-「著墨」將展出至5月14日,同時,在中道樓的四給廳也舉辦「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第17屆系展」,展出該系師生的創作,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展 粉墨登場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展 粉墨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