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賀!少年兒童出版社榮獲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優良/核心推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4-27 人氣:

賀!少年兒童出版社榮獲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優良/核心推薦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積極推動兒童深耕閱讀計畫,日前舉辦「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評選並公布入選書籍。其中,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陳伯伯的童年記趣》、《英雄英雄我愛你》傳來好消息,分別入選優良推薦與核心推薦,少年兒童出版社在緊繃的防疫期間用好書陪伴您,充實又安心!

「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為台北市教育局辦理,期望藉由評選出版社或書商推薦優良閱讀媒材,選出適合國小生的作品,以推動兒童深耕閱讀。而少年兒童出版社致力於推廣兒童閱讀,為兒童、青少年帶來多元、豐富且具有啟發性的作品,此次獲選作品分別為作家陳明道於2018年出版的《陳伯伯的童年記趣》,以及2020年初作者何元亨最新出版的《英雄英雄我愛你》,兩書在中文圖書類三到四年級中獲得好評,不但前者獲得優良推薦,後者更是獲得核心推薦,將推薦給台北市各公私立國小採購參考,向下扎根閱讀風氣。

《陳伯伯的童年記趣》創造自己,利益他人,生命更有意義

《陳伯伯的童年記趣》是由作者陳明道和國小學生們一起創作;陳明道先生是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他感慨今天台灣社會的種種亂象,是造因於倫理道德和人格教育的淪喪,他回想台灣五,六十年代種種好的做人做事的價值觀,認為這些好的價值是安定社會的核心力量,很值得推廣,為此他寫書,並邀集嘉義母校的國小學弟學妹們幫故事加上圖晝,期望貢獻一己之力謀大眾的福利,為社會做有益的事,並將更多關心,給予這個世界需要幫助的人。

《英雄英雄我愛你》─生命大愛的教育

《英雄英雄我愛你》作者何元亨認為生命的意義,不在於生命存續的長短,而在於所創造出來的生命價值與綻放的生命光輝。該書作者虛構了這麼一個,透過身故的器捐者的眼睛,看著獲得捐贈者的新生命故事,在趣味與感動之餘,也讓人省思生命的真諦。

好書一起讀!獲獎好書陪您防疫

少年兒童出版社有感防疫期間各界情緒緊繃,無論生活或是工作上都帶來不少壓力,除持續推出好書陪伴讀者,也希望藉由獲獎作品帶來更積極、正向的人生價值觀,同時也讓家長既能鼓勵孩子閱讀,更能增加親子互動,購書請洽官網:《陳伯伯的童年記趣》(http://bookstv.com.tw/bookstore/_child/930.html)、《英雄英雄我愛你》(http://bookstv.com.tw/bestseller/_parenting/1038.html)

賀!少年兒童出版社榮獲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優良/核心推薦

▲賀!少年兒童出版社榮獲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優良/核心推薦

標籤:課程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