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即將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7-14 人氣: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即將登場

(台灣TB新聞網)「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因疫情影響即將重新登場,這是文化局與民間携手合作策辦的講座,希望從嘉義市的地標「中央噴水池」出發,讓嘉義文學能如中央噴水池般處於嘉義的核心地位,像眾人吟誦詩人渡也的詩作〈中央七彩噴水〉,它是美的中央,義的中央,民主的中央,未來也將是文學的中央。

市長黃敏惠稱,協助講座策劃的知名詩人渡也老師邀請各領域傑出人士抵嘉,分享他們從青少年起的閱讀及書寫經驗,希望為市民朋友開啟源源不絕的生命之泉。

記者會邀請前副市長李錫津朗讀前部長黃榮村作品「山中驚見銀河」,他表示朗讀是一門學問;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林其德秘書朗讀前主委陳武雄(筆名陳填)「時空的虛實」,他認為嘉義市其實早就詩風鼎盛,沼平公園也設有詩詞步道;以及嘉義高中劉永堂校長朗讀唐捐老師「銬在一起」,他稱嘉中在藝文界有包括渡也老師、李錫津前市長以及唐捐老師等傑出校友,校內也設立文學步道,讓各界了解到嘉中在文學方面也有亮眼表現。

講座採上網報名方式,名額有限,請市民踴躍參與,講者分享的生命智慧如源頭活水,讓你的生命如夜晚的中央噴水池,美麗多變。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7snxHCtppjvKwjp7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即將登場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即將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