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2020動物星球版《白鯨記》隆重獻映!窥深海巨霸「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8-19 人氣:

2020動物星球版《白鯨記》隆重獻映!窥深海巨霸「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

(台灣TB新聞網)《白鯨記》這部文學史上的著名小說,充滿哲學性隱喻與探求未知的勇氣,曾被好萊塢電影不斷地改編拍攝,如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動物星球頻道的海洋探險家-派屈克戴克斯特拉將在《追查海洋巨霸》節目中,與15年追鯨老手,法蘭西斯船長兼鯨魚追蹤員,連袂展開「大海追鯨行動」,猶如現代版的白鯨記。派屈克說:「牠們嘴巴掛著烏賊的觸手,和與烏賊打鬥的傷痕游到海面上……。世上最大的有齒掠食動物,追捕大王烏賊,獵食場面讓人永生難忘。」他們在水中裝水聽器, 用來追蹤抹香鯨的行蹤, 發現抹香鯨為了吃烏賊,會發出類似爆米花、煎培根一般的滴答聲,而為了躲避敵人,這種生物竟也會啟動隱形模式,不發出滴答聲,免得洩露行蹤。此外派屈克更捕捉到抹香鯨睡覺的模樣,牠們竟然是直立著睡覺,像極了外星生物的巨大卵鞘。動物星球頻道將於八月十九日晚8 點在《追查海洋巨霸》節目中為你揭露抹香鯨這海洋巨獸不為人知的一面。

抹香鯨是很典型的鯨魚,牠就是《白鯨記》中的巨鯨。牠們非常巨大,長達二十公尺,重達五十噸,但人類對牠們幾乎一無所知。牠們生活在複雜社會中,也是鮮為人知的家系單位。牠們能在大海中與遠方溝通,牠們是地球上頭腦最大,真的會思考的動物。派屈克前往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那裡是世上觀賞抹香鯨的最佳地區。在擁有海高低落差九百公尺深之處,他發現有成群抹香鯨出沒,原來海槽與峽谷是烏賊出沒的地方,為了獵食烏賊,引來抹香鯨出沒聚集,遂成了觀測抹香鯨的理想地點。

專家謝恩葛洛博士在鯨魚身上,固定攝影機標記,這種攝影機標記可以對抗深水高壓,並且在黑暗中啟動光源,進行水中攝影,並於設定時間準時脫落,並且發出定位的訊號,讓船隻能鎖定標記。究竟貼身追蹤,取得鯨群信任,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裝上攝影機潛入366公尺深海後,有沒有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大戰烏賊的神祕畫面?敬請鎖定《追查海洋巨霸 Chasing Ocean Giants》。

2020動物星球版《白鯨記》隆重獻映!窥深海巨霸「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

▲2020動物星球版《白鯨記》隆重獻映!窥深海巨霸「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