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海大開發藻類數位免費課程 「21世紀綠金」運用新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陶煥昌 時間:2020-10-14 人氣:

海大開發藻類數位免費課程 「21世紀綠金」運用新契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藻類像是海帶、紫菜等,不僅是常見的餐桌料理,也在食物營養、飼料肥料、化工產品、美容醫藥、生態環境到海洋牧場等不同研究領域有多樣性發展,號稱「綠金」。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開發「認識21世紀的綠金-藻類」數位課程,今(14)日起正式上線,免收學費,一般民眾也能隨時隨地上網學習。

海大表示,由教育部補助、海大開發的「認識二十一世紀的綠金-藻類(2020秋季班)」數位課程,將由藻類專家張睿昇助理研究員帶領民眾,認識藻類這位體型變異、色彩變化、生活方式最多元的「跨界天王」;同時瞭解藻類價值與相關的生技產業,進而創造更多藻類開發潛能,找到藻類運用新契機。

張睿昇指出,藻類在全球暖化、生質能源、綠建築、生物塑膠等,有許多可開發研究的題材。藻類課程可幫助學員瞭解藻類價值與相關的生技產業,進而創造更多藻類開發潛能,找到藻類運用新契機。

同時,課程中每周都以影片輔助講授知識,並融入顯微鏡下與野外環境的藻類實體觀察,還提供野外採樣方式教學,讓學習者經由視覺將理論基礎與操作具體化,從課程中了解藻類特性、藻類分類與分布、藻類環境與應用以及藻類的利用與開發。課程網址 http://pse.is/PEHMC

張睿昇到暖暖拍攝戶外採集藻類流(國立海大提供)

▲張睿昇到暖暖拍攝戶外採集藻類流(國立海大提供)

標籤:課程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