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黃梅經典大戲【遊龍戲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11-25 人氣:

黃梅經典大戲【遊龍戲鳳】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轟動全台的黃梅調電影系列,除了【梁山伯與祝英台】之外,其實更早出現的是【江山美人】,全新整理修編的【遊龍戲鳳】將於12月2日週三晚間7:30分,假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由被傳媒評論為「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黃梅戲專業劇團」-韻清樂舞劇團精彩上演。

「韻清樂舞劇團」團長曾韻清表示:「【遊龍戲鳳】是韻清樂舞劇團的首次呈現,這是一齣家喻戶曉,又非常平易近人的戲碼,一樣的經典卻是不一樣的精采,劇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天女散花、扮皇帝、戲鳳等,也特別將南管的『四塊』加入大牛的數板當中,增加了演員的挑戰難度,卻更添了別緻的新鮮感,相信觀眾們也是很期待的。」

副團長哈憶平表示:「每個劇種都會演出相同的劇目,但表現和詮釋的方式所產生的戲劇效應皆不盡相同,像【遊龍戲鳳】電影版或某些劇種的結局是悲劇收場,但我們選擇以團圓美滿的喜劇結束,也是希望給大家帶來一些正面的能量。」

再次邀請與韻清樂舞劇團多次合作的導演朱克榮,善於運用電影視角和手法於傳統戲曲舞台上,巧妙的鋪排透過虛實相生的概念,加之情感上的揮灑,人物刻畫鮮明貼切,使全劇更活絡、更豐富,更具可看性,值得拭目以待。(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系統
 

黃梅經典大戲【遊龍戲鳳】

▲黃梅經典大戲【遊龍戲鳳】

-->